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聚德就废弃油脂被非法转卖致歉

2012年05月29日 11:41 来源于 财新网
全聚德表示,目前已实施了四项整改措施,包括建立废油脂去向可追溯制度
2004年7月26日,在北京亚运村的全聚德烤鸭店亚运村店的制作间里,这位厨师从烤炉中取出了该店正式开业后的第一只烤鸭。 赵晶/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因从全聚德的两门店收购鸭油和废弃油脂,并转卖他人用于制作地沟油,小贩王多好近日被公诉至北京朝阳区法院。5月28日晚,中国全聚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全聚德)在其网站就此事公开道歉。

  全聚德在致歉信中称,2011年11月,朝阳区检察院向其发送了《检察建议书》,指出犯罪嫌疑人王多好伪造“北京市废油清运证”,提供虚假证明文件,在全聚德北京奥运村店和三元桥店收集餐厨废弃物。

  全聚德立即通知上述两家门店,把废弃油脂回收者更换为经实地考察具有合法资质的餐厨废弃物回收企业。同时,在全集团所属各企业全面复审核餐厨废弃物回收企业资质。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