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幼儿“入园难” 学位“不足够”普遍

2012年06月01日 08:38 来源于 财新网
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最近民调显示,70%受访者明确表示广州幼儿园学位“不足够”;据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院教授袁征的调研,24.75%受访者缴纳过赞助费
2011年2月14日,一所新的幼儿园开园。 CFP

  【财新网】(记者 王婧)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最近民调结果显示,多达70%的受访者明确表示,目前广州幼儿园学位“不足够”。

  民调显示,在有孩子的受访市民中,31至40岁的“70后”认为学位“不足够”的比例最高,达到76%;其次80后为主的19至30岁人群,认为学位不够的比例达到74%。

  值得注意的是,60岁以上的爷爷奶奶辈,认为学位“不足够”的比例也接近七成。未生育者认为学位“不足够”态度的比例更高于已生育者20个百分点,达到91%。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中国儿童问题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