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三大养老保险结余近两万亿

2012年06月05日 17:06 来源于 财新网
三大基本养老保险覆盖6.16亿人,但仅有16%的农民工享有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财新网】(记者 蓝方)2012年6月4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2011年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下称《公报》)。据《公报》数据,当前三大社会养老保险的资金结余量已非常可观,累计接近两万亿。

  当前,中国的社会养老保险制度由三大部分构成:城镇就业职工,由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覆盖;农村居民享有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下称新农保);城镇无业人员则可参加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除此之外,中国还约有4000万财政供养人员,享受由财政保障的退休金。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