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京沪执业医师密度超欧美 注册护士全国短缺

2012年06月07日 17:08 来源于 财新网
医师、床位等医疗资源向北京、上海等大城市集中,全国各地区平均每千人口床位数为3.8张病床,北京地区则高达7.40张,上海为7.55张,而广西、贵州等省份均不足3张

  【财新网】(见习记者 昝馨)卫生部最新统计显示,中国医疗资源在全国范围内呈不均衡分布,医师、床位等医疗资源更多向北京、上海等大城市集中。而注册护士则普遍短缺。

  6月6日,卫生部发布《2012年中国卫生统计提要》(下称《统计提要》),公布2011年全国医疗资源、诊疗人次等相关卫生数据。《统计提要》显示,在医师分布方面,全国平均每千人口执业(助理)医师数为1.82人,北京达到5.45人,上海为3.79人,超过欧美国家平均水平,而医师资源最为紧缺的贵州省仅1.07人。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