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陕西省人口计生委:坚决摈弃强制手段

2012年06月15日 09:38 来源于 财新网
强调吸取教训,加强依法行政;坚决摈弃依靠强制手段和突击活动开展工作的做法;严禁大月份引产是铁的纪律;人的生命权高于一切;决不允许为了完成考核指标,强制节育措施落实

  【财新网】(记者 汪苏)就引起舆论强烈关注的镇坪县强制引产大月份产妇一事,6月14日晚7点,陕西省人口计生委召开全省人口计生系统依法行政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强调吸取教训,加强依法行政。

  陕西省人口计生委主任冯月菊在会上表示,安康市镇坪县曾家镇怀孕7月孕妇遭强制引产的做法,严重损害了群众的合法利益,严重损害了政府的公信力。各级人口计生部门尤其是镇坪县人口计生部门要认真反思,认真吸取教训,进一步增强法制意识和群众观念,切实加强人口计生依法行政工作。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