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超七成县乡计生干部认为应放宽生育

2012年06月18日 08:06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份对江苏、浙江、上海、广东的抽样调查显示,74%的基层计生干部认为生育政策可放宽
2009年9月12日,南京,家长拉着孩子出行。 安心/CFP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一份基于江苏、浙江、上海、广东的调查显示,74%的基层计生干部认为现行生育政策可放宽。这些干部认为,放宽生育“不会出现人口出生大波动”,而且“长期低生育率不利于中国人口的发展”。

  6月16日,在北京大学举行的“新时期中国人口与经济发展战略论坛”上,中国人民大学人口研究所教授顾宝昌、杭州师范大学人口研究所所长王涤发布了其2009年7月在上述三省一市县乡计生调查的结果。

  此项调查发现,74%的基层计生干部认为“现行生育政策需要放宽”,18.4%认为“不需要”,而7.6%认为“说不清”。而在浙江省,有高达83.2%的基层计生干部认为,现行生育政策可放宽。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