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湛中乐:自主生育是公民生育权的核心

2012年07月05日 19:31 来源于 财新网
生育权是基本人权,核心是自主生育,公民应有权决定生育子女的时间、数量和间隔
2012年5月27日,浙江省嘉兴市科技馆小剧场内,一名参加六一演出的幼儿园小小班孩子哭着找妈妈。 CFP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7月5日上午,一份请求尽快启动《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全面修改的建议书,已正式寄送全国人大及其常务委员会。该建议书由15位国内法学、人口学者联名签署,请求取消对公民生育权的限制、废止生育审批制度。

  这份建议书来自十多位学者此前的一次内部讨论。6月24日,国内多所高校的十余名专家曾在北京大学召开“公民生育权与社会抚养费制度研讨会”,讨论与反思中国现行人口与计划生育制度,并最终达成向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上书的共识。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