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气象局称短信预警有困难 北京联通否认

2012年07月23日 11:33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市气象台台长乔林表示,如果仅仅通过短信发送预警信息,“可能要几个小时、甚至十几个小时才能全部发送完毕。”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 徐超 林韵诗)北京7.21特大暴雨发生后,有网民认为北京市气象部门的暴雨预警不及时,亦没有向市民发送手机短信提醒。对此,北京市气象台台长乔林作出回应。

  乔林介绍,“北京市气象台在19号就做出暴雨预报,并启动多种方式响应,通过电视、电台、网站、微博等发布信息。在一些社区和人员较多、车流量较大的地区,采用露天显示屏进行气象提示。在偏远的农村和山区,也采用大喇叭、原始的敲锣打鼓的方式告之公众。此外,还采用短信方式向市民发送天气信息。”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