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救援者目击房山雨灾称多村遭遇山洪

2012年07月23日 11:59 来源于 财新网
据现场救援志愿者回忆,7月21日夜,房山区多个村庄遭遇山洪,房屋、车辆被突如其来的山洪冲毁,道路被冲坏,通讯也受到影响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现场有点像当年汶川地震的情况,山洪有一人多高的浪头,很吓人。”壹基金救援联盟总干事蒋仪礼回忆在房山进行救援的见闻时说。

  据北京气象部门信息,7月21至22日,北京市经历自1951年有完整气象记录以来最大降雨。强降雨于7月21日上午10点左右来袭,一直持续到次日凌晨。截至22日凌晨两点,北京城区降雨量达215毫米;降雨最大点在房山区河北镇,降雨量高达460毫米。

  位于此次强降雨过程中心的房山区正是北京市的重灾区。据现场救援志愿者回忆,房山区多个村庄遭遇山洪,房屋、车辆被突如其来的山洪冲毁,道路被冲坏,通讯也受到影响,许多村民受困于山上,与外界失去联系。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