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港大专家称香港今冬可能高发禽流感

2012年07月23日 15:05 来源于 财新网
港媒称,香港过去15年一直沿用第一代禽鸟疫苗,而禽流感病毒已变种至第四代,防疫效果不佳,且今年发现带H5N1禽流感死雀个案较去年倍增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港媒报,香港今年发现带H5N1禽流感死雀个案较去年倍增,由于禽流感疫苗失效,港大医学院微生物学系教授袁国勇预测,今冬可能是香港禽流感高发期,会率先在农场和农贸市场爆发。

  据《东方日报》报道,近年禽流感病毒已变种至第四代,惟香港过去15年沿用第一代禽鸟疫苗,防疫效果大不如前。袁国勇指出,禽流感新品种2.3.2.1已在禽鸟间成为主流,而香港仍未转用具针对性的鸡只疫苗。

  据悉,渔护署已向卫生署申请注册哈尔滨制的禽鸟疫苗Re-5在港使用,正待审批。但该疫苗亦只能覆盖H5N1禽流感支系2.3.4,而哈尔滨药厂原计划于本月推出的可针对2.3.2.1的疫苗Re-6,却因生产上出问题遇阻滞。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