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市长:不限牌广州主要路段高峰期将拥堵

2012年08月02日 14:08 来源于 财新网
市长陈建华称,广州机动车保有量年增速10%-20%,城市新建道路增速不到2%,主城区27%的主要路段高峰期行驶速度低于国际警戒标准。有业内人士称,限牌是把解决拥堵压力全加诸百姓,政府应加强规划提高道路通行率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若菲)广州市长陈建华表示,现在汽车限牌是特殊情况下实施的痛苦的选择,如果不限牌,一年后广州过半主要路段高峰期会拥堵。

  7月31日20时,广州市交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广州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试行办法》,确定了广州限牌的正式方案。广州市中小客车增量指标六成摇号、四成竞拍分配,修改了“一半竞拍一半摇号”的征求意见稿,增加了摇号指标并鼓励使用新能源车,新能源车参与摇号。

  8月1日下午,广州市长陈建华对媒体回答了限牌的原因。陈建华称,这几年广州机动车保有量以每年10%-20%的速度增长,目前超过200万辆,而城市新建道路增长不到2%,在中心城区几乎没有地方修路了。到今年5月,中心城区主干道一级道路晚高峰平均车速同比下降9.6%,主城区27%的主要路段高峰时期行驶速度低于国际警戒标准。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