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鉴定组:深圳“5.26”事故影响新能源车发展

2012年08月03日 15:23 来源于 财新网
事故鉴定专家组组长吴志新称,尽管鉴定结论明确事故造成的车体燃烧和人员伤亡,与比亚迪e6本身质量没有直接关系,但事故已导致公众对电动汽车技术安全的不信任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深圳“5.26”重大交通事故鉴定专家组组长、中国汽车研究中心副主任吴志新表示,“5.26”事故给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带来重大影响。

  8月3日上午召开的“5.26”交通事故纯电动出租车质量鉴定结果说明会上,吴志新发表上述观点。

  尽管鉴定结论明确事故造成的车体燃烧和人员伤亡,与比亚迪e6本身质量没有直接关系。但吴志新认为,事故带来的重大影响是,社会公众对电动汽车技术安全问题产生质疑,这需要社会公众协助还原事故真相。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