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1年中国流动人口近2.3亿

2012年08月06日 22:12
国家人口计生委日前发布《中国流动人口发展报告2012》

  据新华网8月6日消息,记者6日从国家人口计生委获悉,国家人口计生委日前发布《中国流动人口发展报告2012》(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当前,中国的城镇人口比重超过50%,流动人口规模达到历史新高,流动人口流量、流向、结构和流动人口群体的利益诉求都在发生深刻变化。2011年,中国流动人口总量已接近2.3亿,占全国总人口的17%。

  《报告》显示,当前,中国流动人口的平均年龄约为28岁,“80后”新生代农民工已占劳动年龄流动人口的近一半。其中占据主体的新生代农村户籍流动人口,大多数在城市成长,基本不懂农业生产,即使经济形势波动,城市就业形势不好,他们也不大可能返乡务农。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