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扶贫办:仍在总结扶贫县退出机制

2012年08月15日 13:52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些已进入“百强县”榜单的地区,仍然停留在贫困县的名单上。而贫困县大修形象工程“炫富”的案例也频频出现

  【财新网】(记者 蓝方)针对一些贫困县高调炫富、以“戴贫困帽为荣”的新闻事件,国务院扶贫办日前做出回应。

  2012年8月12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扶贫办(下称扶贫办)官方网站刊出其主任范小建答《中国日报》记者问的新闻稿。范小建表示,确定重点县并进行重点扶持的做法,是“应该的”和“行之有效的”。但在政策落实的过程,有些地方滋长了“等靠要”的思想,或把争取到重点县的帽子作为一种政绩,“这种想法和做法是错误的,应该批评”。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