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超限货车12年压垮桥梁至少17座

记者 刘虹桥
2012年08月28日 14:39
法规规定,未经批准的超限运输车辆,不得在公路上行驶,但非法超载超限屡禁不止,不少桥梁成为“受难者”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哈尔滨塌桥事故最终原因虽至今未明,但和货车超载相关已然无疑。财新记者发现,货车超载超限,近年一直为公路交通大患,12年间被超限货车压塌的桥梁,至少有17座。

  哈尔滨市政府相关负责人8月25日透露,此次桥梁倾覆事故涉及的桥段长121米,设计荷载为城-A级(公路-1级),是国家城市桥梁最高标准。涉事的四辆货车的三辆,均为6轴重型半挂车,车货总重400吨以上。此三辆车的货厢体积均有改动,为非标车辆。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