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大常委建言立法保护精神病患者财产权

2012年08月29日 16:20 来源于 财新网
《精神卫生法(草案)》二审,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要求立法明确各级政府在防治精神疾病方面的投入责任
2011年7月4日,北京,精神康复者海淀区精神卫生防治院手工技能训练室工作。 财新记者 牛光/摄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箐丰)8月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再次审议《精神卫生法(草案)》,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部分人大代表要求,应通过立法规定政府对精神卫生的投入责任,明确精神障碍各相关方的责任。同时,应立法保护精神疾病患者的财产权利。

  立法明确政府精神卫生投入责任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信春鹰认为,当下,精神障碍防治,最大的问题是预防投入力度不够,在全国范围内每10万人只有1.46个精神科医生,精神障碍患者看病难的问题普遍存在,政府应该加大投入,扶持精神科医生,增加精神科床位。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