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南科大揭牌成立 188名新生入校

2012年09月03日 17:33 来源于 财新网
作为内地首个完全自主录取的高校,其改革目的是探索如何培养创新人才。校长朱清时认为,国内缺乏创新人才,在于教育只重传授知识,忽视甚至伤害学生的创新素质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炜贤)国内高校教育改革的“试验田”南方科技大学(下称南科大)终于迎来第一批新生。9月2日,南科大正式揭牌成立,并举行2012学年秋季开学典礼。首批188名新生已结束军训,3日开始正式上课。

  校长朱清时在开学典礼上表示,南科大改革的核心内容,是探索如何培养大批创新人才。他指出,国内缺乏创新人才不是因为投入不够,而是在于教育只重视传授知识,却忽视甚至伤害了学生的创新素质。“创新的核心是新思想。希望全体同学和教职员工共同努力,不仅让同学们获得一流的知识和技能,更要让同学们培养成一流的创新能力。”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