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知名学者联名声援深圳劳工NGO

2012年09月09日 13:22 来源于 财新网
公开信称政府和工会不能先验地制定出一个“接触、利用、改造”的方针,对符合自己口味的NGO利用、保护和鼓励,对不太适合自己口味的就改造、打压和取缔

  【财新网】(记者 王婧)9月9日,20名知名的社会、历史、文化、经济学学者、律师和媒体工作者在《关于培育发展劳工NGO 致广东省委省政府及深圳市委市政府的公开信》上签名,声援今年深圳受到打压的劳工NGO。

  该公开信称,从今年2月份开始,包括春风劳动争议服务部、圆典工友服务部、打工者中心、青草工友服务部、时代女工服务部、手牵手工友活动室、小小草工友家园等在内的十余家深圳劳工NGO,先后遭多个基层政府职能部门(工商、税务、安监、消防、社保、房管所、劳动监察大队等)上门检查。紧接着是房东以各种莫名其妙的理由提前解除租房合同,要求搬迁,甚至出现暴力逼迁,而警察认为是租赁纠纷,不予制止和立案。近日几家NGO到市委上访,又遭警察驱散。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