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湄公河惨案庭审 主犯糯康翻供

2012年09月21日 15:23 来源于 财新网
酿造湄公河惨案的六名被告人,在中国昆明中院接受审判。这是中国公民在境外遇害,外籍人士被移交中国审判的第一案

  【财新网】(记者 谢海涛)9月20日,酿造湄公河惨案的六名被告人,出现在中国云南昆明中级法院的刑事法庭上。

  将近一年前的2011年10月5日,两艘中国货船“玉兴8号”、“华平号”,在离中国国境200余公里外的湄公河金三角地区被劫,13名中国船员遭蒙眼、蒙嘴,后被枪击并抛尸水中,震惊世界。

  此后,盘踞在湄公河流域的糯康集团被纳入中方专案组视线。中方与泰国、老挝、缅甸三国启动湄公河流域安全执法合作机制,就联合打击糯康集团达成共识,推动多国联合清剿,成功抓获糯康等人。2012年5月,糯康由老挝警方移交中国。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