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湄公河惨案还原

2012年09月21日 15:25 来源于 财新网
糯康等酿造湄公河惨案的六名被告人在昆明市中院出庭受审。随着庭审的进展,一年前的湄公河惨案详情得以还原

  【财新网】(记者 谢海涛)从9月20日开始的三天,糯康等酿造湄公河惨案的六名被告人在昆明市中院出庭受审。随着庭审的进展,一年前的湄公河惨案详情得以还原。

  据被告人桑康•乍萨称,2011年10月5日这一天,他没有参与案件。当天7点多,由翁蔑去实施的。

  而中国检方的起诉书指控,2011年10月5日早,根据糯康的授意,在桑康•乍萨的指挥下,翁蔑带领温那、碗香、岩湍、岩梭等人,携带枪支驾乘快艇,在湄公河“梭崩”与“散不岛”之间的“弄要”附近,劫持了中国船只“玉兴8号”、“华平号”,捆绑控制船员,并将事先准备的毒品分别放置在两艘船上。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