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更多遇难者家属欲加入包头空难索赔案

记者 徐超
2012年10月17日 13:17
大多接受过赔偿的家属都表示,当时他们处于非常情况下,被逼签了协议,由于东航隔离了这些外地家属,有的着急就想签协议了事

  【财新网】(记者 徐超)32名包头空难遇难者的家属起诉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航)等四被告案,于2012年10月9日正式开庭质证,更多遇难者家属获此消息后想加入到起诉团队。包头空难遇难者之一李江的舅舅张强(化名)日前向财新记者表示,“看到(索赔起诉案开庭)这个消息之后,我特别特别激动,我真的希望我们能把自己的冤屈能说出来,这么多年来,我没有地方说。”

  2004年11月21日早8时,由内蒙古包头飞往上海的东航MU5210次航班起飞,不到40秒,飞机失控落地,包括六名机组成员在内的机上53人全部遇难,地面两人遇难。事后,东航给予每位遇难者家属21.1万的赔偿金,其中一些家属由于存有异议没有领取赔偿金。时年23岁李江正在这架飞机上,当时他刚刚被保送保送到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科学研究所进行为期5年的硕博连读。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