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胡润榜全球22位白手起家女富豪一半来自中国

2012年10月20日 09:15 来源于 财新网
从事房地产行业的人数最多;中国龙湖地产执行董事吴亚军位列第一,个人财富380亿元;香港富华国际集团董事长陈丽华、SOHO中国CEO张欣均在榜单之中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随着社会分工的细化,女性的地位和财富积累上升。在白手起家的女企业家中,全球财富超过10亿美元的有22位,其中有一半来自中国。

  2012年10月19日,在胡润百富发布的《2012胡润女富豪榜》及《2012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中,公布了上述调查结果。

  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七次发布“胡润女富豪榜”,也是连续第三年发布“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据胡润研究院介绍,今年上榜门槛保持在10亿美元,上榜人数从去年的28人下降到今年的22人,这些白手起家女富豪平均财富是137亿元,同比下降6.8%,平均年龄54岁,比去年年长一岁;其中,前五名中有四名来自中国,前10名中有七名是中国人;此外,有五位美国人,三位英国人,西班牙、意大利和俄罗斯各有一位。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