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李庄代理龚刚模申诉案

2012年11月03日 09:21 来源于 财新网
2010年李庄曾因接受龚刚模委托,出庭为其作辩护人而遭龚揭发获罪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11月2日,后“重庆打黑”时代的翻案潮再掀巨澜:当晚10时许,李庄通过新浪微博称,他已经接受龚刚模委托,为其刑事案代理申诉。

  李庄,原北京康达律师事务所律师,因代理龚刚模涉黑案,于2009年12月12日被重庆市公安局传唤,次日,即以涉嫌伪证罪被逮捕。

  之后,重庆巿新闻办通报称,李庄案发是被其当事人龚刚模主动检举所致。经公安机关初步查明,李庄在渝行使辩护人职责时,违反法律规定,帮助被告与他人串证,教唆龚刚模编造被公安机关刑讯逼供,“吊了八天八夜、打得大小便失禁”等谎言,并唆使其向法庭提供虚假供述予以翻供。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