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承诺异地高考方案年内出台

2012年11月16日 07:59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市教委11月15日公开答复随迁子女家长,研究起草的北京异地高考方案经市委、市政府会议审定后原则上于2012年年底前出台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箐丰)随迁子女就读地高考政策今年9月出台后,黑龙江已率先公布异地高考方案,并确定从2013年高考开始执行。北京、上海等外来人口集中的大城市何时正式出台方案更成为各界关注焦点。继上海教委于9月表态将会在年内公布异地高考方案之后,北京市教委也作出承诺,北京随迁子女就读地高考政策也将在年内出台。

  北京市教委是在提供给随迁子女家长的信息公开书面答复中作出上述承诺的。10月25日,外地家长向北京市教委提交关于异地高考方案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要求北京教委尽快公开随迁子女就读地中高考具体办法的研究情况及实施时间,并公布随迁子女就读地中高考资格的认定标准。同时,家长还要求公开未来保障教育资源均衡配置的计划措施。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