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李庄向最高检控告重庆专案组徇私枉法

2012年11月16日 17:20 来源于 财新网
11月15日,李庄向最高人民检察院提起控告,指责重庆公安局李庄案、龚刚模案专案组警员涉嫌徇私枉法罪
2010年2月2日,李庄涉嫌伪造证据、妨害作证罪案在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魏文杰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周群 王和岩)“该开始了”,原律师李庄在其新浪微博上转发自己的《控告书》全文时评论道。

  11月15日,李庄向最高人民检察院提起控告,指责重庆公安局李庄案、龚刚模案专案组(简称“专案组”)警员涉嫌徇私枉法罪。

  李庄的控告请求称,重庆市公安局李庄案、龚刚模案专案组所有警员已经构成徇私枉法罪,要求追究其刑事责任。

  李庄代理人王誓华律师向财新记者表示,选择在此时提出控告,是为了贯彻落实十八大依法治国精神,“任何组织或者个人都不得有超越宪法和法律的特权,绝不允许以言代法、以权压法、徇私枉法。”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