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李剑阁:下一步改革仍要坚持市场化方向

2012年11月17日 11:35 来源于 财新网
无论下一步怎么改革,都离不开两点,一要坚持市场化改革的方向,二要多种经济成分共同发展,积极发展民营经济;期待十八届三中全会能形成纲领性文件,推动下一步改革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理事长李剑阁11月17日在“2012财新峰会:中国与世界”上表示,无论下一步怎么改革,都离不开两点,一要坚持市场化改革的方向,二要多种经济成分共同发展,积极发展民营经济。

  关于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李剑阁表示,中共十四大提出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基础性作用,至今已有20年。然而金融危机以后,有观点将市场经济与危机联系在一起,认为市场经济有各种弊端,而中国之所以受影响小,是因为政府干预较多,事实上,近年来政府干预甚至有强化的迹象。“现在重温市场经济,对中国下一步改革是有益的。”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