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一县一区正试点官员财产申报(更新)

2012年12月04日 17:34 来源于 财新网
试点的“一县一区”分别是韶关市的始兴县、广州市的南沙区。始兴县试点已开展逾半年,主要对“科一级领导干部财产公开”,半年多试点情况及效果暂未公开

  【财新网】(记者 王婧)12月4日,广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在接受《南方日报》专访时称,“广东正分别在粤北和珠三角地区各选择一个县和一个区,开展领导干部家庭财产申报并在一定范围公示的试点工作。”

  据财新记者了解,黄先耀所指称的“一个县和一个区”,分别是韶关市的始兴县和广州市的南沙区。始兴县的试点工作已开展了半年多,主要内容为“科一级领导干部财产公开”。但对半年来的试点情况及效果,暂未公开。

  接近广东省纪委的人士称,“始兴县的试点工作一直在低调进行,目前只做不说。”而广州市南沙区则是“近期主动向上级纪委要求进行试点,态度非常积极”。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