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多国专家认为汞危害被低估呼吁更改标准

2012年12月05日 14:17 来源于 财新网
来自美国、丹麦、日本的科学家发布的三项最新科学研究指出,海鲜中的汞污染物含量及其中的甲基汞对人体健康的危害被低估,呼吁更改汞摄入量指导性标准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 实习记者 何林璘)北京时间12月4日下午,来自美国、丹麦、日本的科学家发布的三项最新科学研究指出,全球海鲜中的汞污染物含量及其中的甲基汞对人体健康的危害被低估,呼吁更改汞摄入量指导性标准。

  上述研究是由“零汞工作组”(Zero Mercury Working Group)和美国生物多样性研究所(Biodiversity Research Institute)两机构围绕“汞危害”议题联合开展的。“零汞工作组”是全球近百家非政府组织组成的联盟,其工作目标是实现汞在人类活动中的零生产、零需求、零排放,并将环境中的汞污染降到最低水平。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