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上访中的黑色幽默和脆弱法律

2012年12月10日 14:41 来源于 财新网
面对截访者,他们曾多次运用法律来保护上访权利,有时管用,有时脆弱。与截访者的“猫鼠游戏”,偶尔也有些黑色幽默

  【财新网】(记者 任重远)2012年11月6日,距离十八大召开仅仅还剩两天,55岁的河南上访者张耀东死在了北京。同车的目击访民都说,他被截访的“黑保安”打死。(详见财新《新世纪》周刊报道:“上访者张耀东之死”

  此前,他和姐姐张耀花已经上访十年。面对截访者,他们曾多次运用法律来保护上访权利,有时管用,有时脆弱。与截访者的“猫鼠游戏”,偶尔也有些黑色幽默。

  例如,张耀花就曾告诉侄女,以后到北京了,都不用担心没钱回家。找到当地控访人员,说是来上访的,就一定会有专车遣送回家。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