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盘点2012年的八起慈善风波

2012年12月17日 15:48 来源于 财新网
2012年以来,中国慈善业经历了一系列的信任危机风波,质疑过后,公众对于暗箱操作的零容忍、对透明慈善的诉求,已显得格外强烈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近日,中国慈善机构再次遭遇质疑风波。先是中华儿慈会爆出“点错小数点”,针对网友质疑,中华儿慈会相关人士13日声称将公布68页银行对账单澄清质疑,当日却改口称不再公布。中国红十字总会也被网友实名举报在北京购有数十处别墅,但中国红十字总会在官方微博否认了这一举报。

  2012年以来,中国慈善业经历了一系列的信任危机风波,质疑过后,公众对于暗箱操作的零容忍、对透明慈善的诉求,已显得格外强烈。

  据财新网不完全统计,汇总2012年以来曝光的八起慈善风波如下: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盘点2012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