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将制订征地补偿安置具体办法

2012年12月24日 11:05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人大常委会首次审议《土地管理法(修正案)》,明确“征收农民集体所有土地补偿安置的具体办法,由国务院制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可以规定补偿安置的具体标准。”

  据中广网12月24日消息,土地管理法修正案草案今天(24日)首次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草案着力修改现行征地补偿制度,规定:“征收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应当依照合法、公正、公开的原则制定严格的程序,给予公平补偿,保证被征地农民原有生活有改善、长远生计有保障,维护被征地农民的合法权益。”

  “征地补偿包括土地补偿,被征地农民的安置补助与社会保障费用,农村村民住宅补偿,以及其他地上附着物补偿和青苗补偿。补偿资金不落实的,不得批准和实施征地。”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