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国六成基金会信息披露不足 仍可顺利过年检

2012年12月26日 17:40 来源于 财新网
两千余家基金会的平均得分仅为45.79分,约占总分129.4的35%,也就是“不及格”

  【财新网】(记者 蓝方)公益基金会近两年来频频遭遇信任危机。提高中国公益慈善事业的整体透明度,推动公益行业自身的透明及廉洁建设,已成为业内共识。

  2012年12月26日,中国基金会行业信息服务平台——基金会中心网发布《中基透明指数2012排行榜》。中基透明指数,乃是基金会中心网研发的一套基金会透明标准评价体系,于今年8月29日正式上线。

  指数共含60项指标,其中40个为法律法规所要求的“合规性指标”,20个为行业倡导性指标。基金会中心网总裁程刚强调,60项指标乃是对基金会公开透明的基本要求,是公益基金会都应达到的标准。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