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安部就新刑事案件程序规定答记者问

2012年12月27日 10:21
为贯彻修改后《刑事诉讼法》,近日,公安部发布了修订后的《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

  据公安部网站12月26日消息,为全面贯彻实施修改后《刑事诉讼法》,近日,公安部发布了修订后的《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为帮助公众更好地了解《程序规定》的出台背景、有关内容,以及公安机关贯彻实施修改后《刑事诉讼法》的有关情况,记者采访了公安部法制局局长孙茂利。

  问:公安部修订《程序规定》,主要出于哪些考虑?

  答:为保证公安机关正确贯彻执行修改后《刑事诉讼法》,公安部对1998年发布的原程序规定进行了全面修订。《程序规定》是公安机关贯彻《刑事诉讼法》的基本规则,是《刑事诉讼法》在公安侦查工作中的具体化,因其广泛涉及公民人身财产方面的核心权利,是公安部最重要的部门规章。在贯彻实施修改后《刑事诉讼法》工作中,修订《程序规定》是重中之重。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