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各省市异地高考方案一览

2012年12月30日 17:16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公布的十一省市异地高考方案,有的只要求随迁子女有三年学籍,有的还要求其父母有工作、住所、社保等证明,北京、广东则设置了更多门槛。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距离国务院要求的异地高考政策出台时间仅剩一天,12月30日,北京、广东两个外来人口聚集地公布了随迁子女升学考试方案。

  综合各地异地高考方案,有的只要求随迁子女有三年学籍,有的还要求其父母有工作、住所、社保等证明,北京、广东则设置了较多门槛。另一异地高考矛盾集中地上海仍未公布具体实施办法,但已明确将根据《居住证管理条例》制定最终方案。

  财新记者总结浙江、山东、福建、安徽、辽宁、黑龙江、重庆、河北、吉林、湖南、北京、广东、上海的异地高考政策如下:

  仅要求三年学籍:

  浙江:三年学籍,2013年实施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