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生部:甲流已成北方季节性流感

2013年01月11日 09:47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今年北京的流感中,甲型H1N1流感病毒感染逐渐增多,取代了以往流行的H3N2,卫生部确认目前流感的活动强度并未超过2010年度和2011年度流行季节的流行高峰,且病毒未发生变异

  【财新网】(记者 昝馨)今冬以来,甲型H1N1流感病毒比例逐步上升。卫生部援引专家观点指出,甲型H1N1流感已经成为北方季节性的流感。

  1月10日,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根据全国流感监测网络数据,2012年12月以来,中国北方省份进入流感高发季节,其中北京、山东等北方个别省份,甲流病毒比例逐步上升,并且成为优势毒株,目前病毒尚未发生变异。

  邓海华介绍,按照北京地坛医院肝病中心主任医师蔡晧东等专家的说法,甲型H1N1流感已经成为北方地区的季节性流感,不过,从2012年3月至今,绝大多数省份仍然是以A型H3N2流感为优势毒株。当前流行的A型H3N2流感、甲型H1N1流感以及B型流感,病毒均未发生变异,且与北半球2012-2013年的疫苗株匹配性较好。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