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民政部:基金会应善款善用

2013年01月15日 16:19
民政部作为主管部门的非公募基金会,已从2005年的2家上升到2012年底的40家

  据民政部网站1月15日消息,1月11日,民政部主管非公募基金会工作交流会在上海召开。民政部顾朝曦副部长出席会议,听取了相关非公募基金会代表的发言并作回应式讲话。

  顾朝曦指出,随着我国经济社会不断发展,法律政策环境不断优化,公民与企业的慈善意识不断提升,我国基金会事业发展面临难得机遇,将有很大作为空间。为鼓励发展,近年来民政部门在非公募基金会领域率先试点登记管理和业务主管合二为一,探索实践了直接登记。民政部作为主管部门的非公募基金会,已从2005年的2家上升到2012年底的40家。把握境内外基金会发展趋势和规律,我国非公募基金会的规模还将进一步扩大,实力还将进一步增强。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