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农民合作社超60万家 学者指多数发展不规范

2013年01月16日 15:29 来源于 财新网
虽然近年发展速度快,但除对合作社知识缺乏普及性认识外,农民合作社的建立和发展还面临着许多现实的困难

  【财新网】(记者 汪苏)近年来,农民合作社创办兴旺,不久前召开的中央农村会议将发展农民合作组织作为2013年农村工作重点之一以及发展现代农业的关键一环。不过,从1月14日-15日召开的第三届全国农民合作组织论坛传递的信息来看,现有农民合作社普遍不规范。其发展也面临诸多须克服之困难。

  2007年《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实施后,各地合作社快速生长起来。依据农业部统计,至2012年底,农民专业合作社达到60万家。其他类型的合作社也在发展。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