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浙江高院立案复查17年前一起死刑案

2013年01月19日 23:29 来源于 财新网
浙江省高院打破沉默,在其官方网站刊发消息称:浙江高院对陈建阳等人抢劫、盗窃案立案复查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新年伊始,浙江曝出一起“佘祥林”“赵作海”式的冤案。2013年1月19日凌晨3时许,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何兵在其新浪微博发帖求证称,有人向其爆料,杭州萧山1995年发生了一起抢劫杀人案,有五名犯罪嫌疑人被判死缓 。然而,一年前,现场血指纹对上另一人。目前,此人已被抓获并交代。

  帖子说该案现由杭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承办,但“网上无任何此案链接,可能想捂”,并称该案比佘祥林案和赵作海案冤多了。佘祥林、赵作海,都是中国近年来著名的两大刑事冤案的当事人。前者因“亡者归来”获得平反,后者系“死人复活”得以昭雪。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