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第105位巨富承诺加入盖茨“捐赠承诺”

2013年02月20日 16:29 来源于 财新网
新加入者乃乌克兰钢铁大王、亿万富豪维克托•平丘克。捐赠者中年龄最小的28岁,最大的97岁。作为其“捐赠承诺”慈善行动的第二站,盖茨和巴菲特曾在2010年9月底来到中国,邀请了五十名中国富豪参加慈善晚宴。但目前,尚无中国富豪进入这个名单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洁 记者 蓝方)2013年2月19日,乌克兰钢铁大王、亿万富豪维克托•平丘克(Victor Pinchuk)公开承诺,将在有生之年及身后捐出自己一半以上的财产。由是,他将成为最新进入由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和比尔•盖茨(Bill Gates)共同发起的“捐赠承诺”(the giving pledge)的第105名富豪。

  谈论到所作的这项决定时,平丘克言称对于自己能与一群志同道合的人携手开展富有实效且具有意义的捐赠行动深感荣幸。他承诺将捐赠自己生前及死后过半数以上的财产从事慈善事业,集中用于提升教育质量、改善医疗卫生条件、推广当代艺术及振兴祖国乌克兰的发展等方面。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