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山西长治市长因苯胺事故被提请免职

2013年02月20日 17:13 来源于 财新网
山西省调查认为,这是一起由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引发的重大环境污染事件,事故企业、相关政府对此负有责任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长治苯胺泄露事故发生50天后,山西省公布了对事故相关责任人的处分。

  据中国广播网经济之声报道,2月20日下午,山西省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长治苯胺泄露事故调查处理结果。此次事故共涉及责任人员38名,长治市市长张保对事故负有领导责任,山西省委决定,提名张保不再担任长治市市长。

    同时,给予长治市潞城市山西天脊煤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脊公司)副总经理王彦灵党内严重警告降职处分。撤销长治市环保局局长申旭峰职务,留党察看一年。免去长治市安监局局长杨富进职务,记大过处分。给予长治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潘贤掌记过处分。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