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器官捐献试点以来中国公民捐献器官600余例

2013年02月26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2013年2月22日,中国已实施器官捐献641例,捐献大器官1756个,挽救了数以千计的生命

  【财新网】(记者 昝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试点自2010年启动以来,公民自愿捐献人体器官的数量及比例正在快速上升。

    2月25日,卫生部联合中国红十字会召开人体器官捐献工作视频会议。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赵白鸽在会上介绍说,截至2013年2月22日,中国已实施器官捐献641例,捐献大器官1756个,挽救了数以千计的生命。

    相较于过去超过95%的移植器官来自死囚捐献,公民自愿登记捐献的比例显著上升。“试点工作开展前,公民自愿登记捐献的比例不到5%,现在仅肝肾器官捐献,自愿登记捐献的比例就达到了13%,未来我们希望这一比例进一步扩大。”赵白鸽说。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