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新规不再设定社会资本办医上限

2013年03月01日 14:09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很多地区,仅既有的公立医疗机构即已达到区域卫生规划的上限,使得很多社会资本难于进入

  【财新网】(记者 昝馨)长期限制社会资本进入医疗领域的区域卫生规划,有望在北京打破。

  2月28日,北京市政务门户网站发布《北京市医疗机构设置规划(2012—2015年)》,提出全市公立医疗机构编制床位限定为每千人口4.5张,各类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编制床位配置标准应达到每千人口1张,前者为上限标准,后者则为下限标准。

  此前,全国各地的区域卫生规划均作为上限标准制定,即公立医疗机构和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编制床位总数不得超过一定数量,因此被视为非公立医疗机构发展的“拦路虎”。在很多地区,仅既有的公立医疗机构即已达到区域卫生规划的上限,使得很多社会资本难于进入。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