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12年中国新增政务微博账号12.6万个

2013年03月27日 18:33 来源于 财新网
2012年,新浪、腾讯、人民网、新华网四家微博网站共有政务微博账号17.67万个,较2011年新增12.61万个,增长率为249.51%
“北京微博发布厅”页面。 王振/CFP

  【财新网】(记者 李永春)3月27日,官方研究机构公布了《2012年中国政务微博评估报告》(下称《报告》)。该报告显示,2012年,新浪、腾讯、人民网、新华网四家微博网站共有政务微博账号17.67万个,较2011年新增12.61万个,增长率为249.51%。

  这份由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发布的《报告》,截至日期为2012年12月20日。报告中的政务微博,主要分党政机构微博和党政干部微博两类。

  其中,党政机构微博是指各级中共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纪委、法院、检察院及其工作部门和机关内设机构,以及其他人民团体和事业单位开通的实名认证微博;而党政干部微博是指在上述机构工作的干部开通的实名认证微博。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