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学者称城市防涝不能仅靠政绩考核

2013年04月02日 16:31 来源于 财新网
学者认为,为防“暴雨倾城”,除了强化行政问责,还要改革城市开发建设体制,防止低质量的城镇开发和建设

  【财新网】(记者 李永春)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就城市排水防涝问题发出通知,要求用10年左右的时间,建成较为完善的城市排水防涝工程体系,并把“城市排水防涝”纳入政府绩效考核体系。但专家认为,这远远不够,如没有配套的体制调整,很难实现政府既定目标。

  2012年7月21日,北京暴雨倾城,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这份名为《关于做好城市排水防涝设施建设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的文件显然意在“亡羊补牢”,并为今后城市排水防涝建设确定了时间表: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