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卫组织:暂无证据显示H7N9可人际传播

2013年04月10日 09:54
截至目前,这些密切接触者中还没有H7N9病毒测试呈阳性的,因此目前没有证据显示病毒具有持续人际传播的能力

  据新华社日内瓦4月9日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格雷戈里·哈特尔9日说,目前中国有关部门在动物及环境样本中检测出的H7N9病毒都来自禽类市场,而在猪或农场样本中未发现H7N9病毒测试呈阳性的样本,因此目前感染源调查集中在禽类市场。

  “目前我们仍不能百分之百确定感染源是什么,它(禽类市场)也有可能不是正确的感染源或唯一感染源,”哈特尔说。

  哈特尔说,中国对所有H7N9流感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了密切观察,截至目前,这些密切接触者中还没有H7N9病毒测试呈阳性的,因此目前没有证据显示病毒具有持续人际传播的能力。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追踪H7N9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