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卫计委将派出医疗、防疫专家组赴震区指导救治

2013年04月20日 23:52
在已向灾区派出5支国家级医疗救援队的基础上,国家卫生计生委20日又派出由骨科、重症监护、外科等多学科专家组成的医疗专家组,21日还将派出卫生防疫专家组,对灾区开展公共卫生风险评估,指导卫生防疫和卫生监督

  据新华社北京4月20日消息,在已向灾区派出5支国家级医疗救援队的基础上,国家卫生计生委20日又派出由骨科、重症监护、外科等多学科专家组成的医疗专家组,21日还将派出卫生防疫专家组,对灾区开展公共卫生风险评估,指导卫生防疫和卫生监督。

  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地震发生后,卫生计生委立即启动自然灾害卫生应急响应机制,举行卫生计生委抗震救灾卫生应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救灾工作,力争达到灾区医疗救治队伍、卫生防疫队伍和医疗救援物资保障全覆盖。会议决定,在四川省成立前方协调组,和四川省卫生厅一起协调和调度卫生应急队伍和物资;按照汶川地震救援的经验,将华西医院作为后勤基地,为从各地派出的医疗队伍提供后勤保障和援助。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