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线见闻】古城村地震惊魂一刻

2013年04月21日 18:29 来源于 财新网
“根本反应不过来,感觉地突然翘了起来。”

  【财新网】(记者 谢海涛 王婧)4月20日早上7点50分,四川省雅安市龙门县古城村村民张碧富煮好早饭后,走到院子里打电话。然而他一连四五次都没拨通。这是古城村村民们能够回忆起的地震发生的唯一征兆。

  张碧富最后一次拨打电话,意外通了。然而,对方还没来得及接听电话,地震了。

  正在自家平房顶上查看屋顶积水情况的杨武荣突然感到楼面上下震动,有股力量将他向东南方向推,紧接着,楼面开始左右晃动。

  60多岁的高希能正在院子里喂猪,他回忆当时的场景,“根本反应不过来,感觉地突然翘了起来。”他站立不稳,不由两脚叉开。随后,他听到到处都是像汽车一样的轰轰声,看到四周扬满灰尘。两只约10多斤重的小猪就在他眼前被掉落的砖块砸死。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一线见闻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