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尿毒症患者倒卖医保药获刑 专家吁完善制度

2013年04月30日 09:01 来源于 财新网
身患尿毒症的薛国彬及其妻从有医保或者公费医疗的病人手中,以医院售价的40%-50%收购肾病、肾移植术后药物和降压、降糖药物,大多为进口药,加价倒卖给自费患者或药品经营者;倒卖医保药物的空间,来自过度治疗和医保覆盖不足

   【财新网】(实习记者 林绮晴)近日,北京朝阳法院审理一起倒卖医保药物案件:薛国彬、王宁夫妇在北京从医保患者手中大量收购药品,加价出售给没有医保的患者,获利约11万元,被认定构成构成非法经营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和六年六个月。

  山东省枣庄市医改办政策法规组组长解伟对财新记者说,为防止医保药物倒卖,应加强医保对定点医院的监管和费用控制能力,同时扩大医保覆盖范围,使全体城乡居民均等化地享受医疗保障服务。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