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来论:大米现行镉标准的误导

2013年05月27日 15:18 来源于 财新网
谁也不会想到 “天下粮仓”湖南的大米,2013年面临着能否食用的严峻局面。问题有这么严重吗?

  【财新网】(特约作者 童潜明)三个月前,《南方日报》以“湖南问题大米流向广东餐桌”为题,报道了湖南镉超标大米进入广东市场的消息。该报道称2009年深圳市粮食集团有限公司从湖南采购上万吨大米,经检验镉超标。

  消息传出后,广东市场开始拒收产自湖南的大米,这给湖南大米加工业带来巨大影响。有记者调查,益阳市兰溪镇是全国十大大米加工基地,是湖南最大的大米加工集散地,加工出的大米因销量大降,于是200多家大米加工企业70%停业;另一处大米加工集散地汉寿的销量下降了60%以上,大多数大米加工厂也关门大吉。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拯救大米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