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学者再证H7N9病毒“人传人”可能(更新)

2013年08月08日 18:48 来源于 财新网
江苏省疾控中心研究人员在《英国医学杂志》刊发研究报告称,H7N9病毒很可能实现人际传染。对此,江苏省卫生部门回应称,该报告“仅为学术探讨”

  【财新网】(见习记者 周天)近日,江苏省疾控中心的研究人员在《英国医学杂志》(BMJ)发表题为 《2013年中国东部的新型H7N9禽流感病毒可能发生“人传人”:流行病学调查》的研究报告,称其发现一例疑似H7N9“人传人”的病例,并认为,H7N9病毒很可能实现人际传染,但“这种传染是有限且不可持续的”。

  卫生计生委回应称,《英国医学杂志》发表的这篇报告的内容并非新的发现,只是将已公布病例的详细调查数据以学术论文形式发表,并不改变中国对该病公共卫生风险的认识。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追踪H7N9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